字體大小:

重振男性雄風!解決早洩男困擾 關鍵助力看這裡

重振男性雄風!解決早洩男困擾 關鍵助力看這裡_圖1

報導/黃慧玫 諮詢專家/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 邱鴻傑

根據統計,台灣男性每3人就有1人是早洩男,且早洩發生率無關年紀,年輕人與年長者差不多。但是,高達9成以上的早洩男卻寧願飽受另一半白眼,也不願意主動就醫。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早洩的定義以國際性醫學學會發佈的為主,包括生殖器進入陰道前或進入陰道後1分鐘內即達到射精、有射精感覺時無法自主控制或延遲、及因為前述射精障礙而導致負面的影響,如緊張、壓力、困擾、沮喪等。

此外,早洩又可以依據發生的型態模式區分為:原發性早洩和次發性早洩。原發性早又稱為終生型早洩,這類患者打從有性行為以來,就持續有早洩困擾;次發性則是因為某些因素誘發早洩的發生。

當男女正在親密接觸時,若是突然熄火繳械,當下多尷尬。而對早洩,男性會擔心無法滿足伴侶,女生則擔心伴侶男性尊嚴受挫。雙方雖然都想解決問題,卻都不敢開口提及,害怕早洩與性無能畫等號,進而錯失治療良機。

其實,早洩是可以被治療的!根據他臨床經驗發現,願意面對自身早洩問題而就醫的男性,通常是受到伴侶鼓勵才就診,在經過治療後,幾乎都能獲得良好的改善,重振男性雄風。

邱鴻傑進一步分享,曾有一位年輕男性多年來都無法控制射精時間,經常在性行為開始後1~2分鐘就射精,非常沮喪。最後,在伴侶的鼓勵下,經醫師指示積極服藥治療後,已能明顯延長親密時間。

他解釋,早洩多為腦部血清素活性不足所引起。血清素是神經突觸內的神經傳導物質,能把性刺激所產生的訊號從腦部傳導至陰莖,若血清素活性不足,致使感覺神經敏感度上升,導致早洩。

邱鴻傑指出,早洩的第一線治療為藥物治療,可透過藥物來提升血清素濃度來改善早洩。通常在持續4週服藥後,便能改善射精控制的能力,延長性行為時間,但仍建議回診評估是否繼續藥物療程。

除了藥物治療外,醫師也會視病患身心狀況,轉介心理諮詢相關門診,進行心理治療;並輔以行為治療及麻醉型藥劑做為改善療法。他呼籲,早洩治療一定要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切勿自行上網買藥或聽信偏方。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