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METHYLAMPHETAMINE(METHAMPHETAM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嗜睡症、極端的肥胖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食欲不振、過動、瞳孔放大(散瞳)、過度流汗、精神運動性激動、口乾及磨牙(會造成甲基苯丙胺嘴)、頭痛、心律不整(可能是心跳過速或心跳過緩)、呼吸急促、高血壓或低血壓、體溫過高、腹瀉或便秘、視線模糊、頭暈、肌束震顫、麻木、顫抖、皮膚乾燥、痤瘡及皮膚蒼白或皮膚發紅。高劑量服用甲基安非他命則會引起中樞神經刺激劑引起的精神病、橫紋肌溶解症、全身癲癇、和顱內出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甲基安非他命是強效的中樞神經興奮劑,作用於大腦,可阻止神經傳導物質的代謝或回收,增加腦中的多巴胺和腎上腺素,進而增加腦中的神經訊息傳遞,可使大腦的運作能力更活躍,並能提升注意力和警覺心、使食欲下降。
藥物警語

警語

心血管疾病、嚴重易怒或焦慮、動脈血管硬化、青光眼、甲狀腺功能亢進、高血壓者禁用。在美國為第二類管制藥品。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曾有物質使用疾患、心血管疾病或嚴重易怒或焦慮的人,和仍有動脈血管硬化、青光眼、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或嚴重高血壓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應避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