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AMCICLOVIR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帶狀疱疹及生殖器疱疹急性感染、抑制反覆性生殖器疱疹復發。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肝功能異常、皮膚潮紅、搔癢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在體內會轉化成活性代謝物penciclovir,此活性代謝物可抑制病毒DNA的複製。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三次,每次250mg,劑量依適應症而異。
藥物警語

警語

1.腎功能不全的病人,可能需要調整劑量。
2.在急性生殖器疱疹發病期間,傳染的危險性會升高。病人即使已經開始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也應盡量避免性行為。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雖然動物實驗並未顯示本藥具有任何胚胎毒性或致畸作用,但用於孕婦、授乳婦的資料不充足,因此除非潛在效益超過可能風險,本藥不應用於孕婦或授乳婦。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probenecid,可能造成本藥的活性代謝物血中濃部升高。
2.合用raloxifene,會影響本藥活性代謝物的形成。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