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IMVASTAT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降低冠心病高危險群或冠心病患者的心血管事件發生率及冠心病致死率,患有異核質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的兒童病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痛、便祕、脹氣、無力、頭痛、肌肉疼痛、肝功能異常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HMG-CoA還原酵素之抑制劑,影響膽固醇前驅物mevalonate的生成速率,減少膽固醇的合成。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5~80mg,每日傍晚服用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藥可能造成肌病,其症狀包括肌肉疼痛或虛弱無力,甚至造成橫紋肌溶解,劑量愈大,風險愈高。
2.併服葡萄柚或葡萄柚汁時,本藥的血中濃度可能升高,建議避免併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活動性肝病或血清轉氨酶不明原因持續上升。
3.懷孕或哺乳。
4.併用CYP3A4酵素之強力抑制劑。
5.併用gemfibrozil、cyclosporine或danazol。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授乳婦禁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強效CYP3A4酵素抑制劑,會增加本藥的血中濃度,禁止併用。
2.合用fusidic acid、amiodarone、lomitapide,可能會增加肌病/橫紋肌溶解之風險。
3.併服葡萄柚或葡萄柚汁時,本藥的血中濃度可能升高。
4.本藥會加強抗凝血劑warfarin的作用,併用治療初期,應密集監測凝血酶原時間。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