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ROMOP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嘔吐、噁心、脹氣性消化不良、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上腹部痛、痙攣性結腸疾患、出血性直腸結腸炎、裂孔赫尼亞、消化管之X光檢查。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服用本藥品短時間內可能產生痙攣現象,在停止使用後短期間內可好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多巴胺受體拮抗劑,緩解腸胃痙攣,抑制嘔吐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三次,每次10mg,宜依年齡、症狀增減劑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兩歲以下嬰兒、孕婦以及服用鎮靜劑期間者除非有特別指定,否則不可使用。對有痙攣症的患者尤需更加小心。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除非經醫師指示,否則孕婦不得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為了防止因交互作用引起對身體可能的影響,應避免與精神作用藥品(如鎮靜劑、抗抑鬱劑、抗焦慮劑、鋰鹽)安眠藥或酒精併用。
2.本藥會影響胃腸道活動力,可能會改變其他藥物的吸收,建議隔開時間使用。
3.併用Atropine與其他抗膽鹼藥物,可能減低本藥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