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OLTERODINE ( TOLTERODINE TARTRATE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伴有急尿、頻尿或急迫性尿失禁症狀的膀胱過動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口乾、消化不良、減少淚液分泌。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是乙醯膽鹼接受器拮抗劑,且對膀胱具有選擇性,可減少迫尿肌張力而增加膀胱的容積,進而改善排尿的急迫性及頻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天兩次,每次2mg。若有不易處理的副作用發生時,可以將劑量調降成每次1mg。
藥物警語

警語

1.用於具有下列症狀的病患時必須小心:肝腎疾病、胃腸道阻塞性疾病(如幽門狹窄)。
2.本品會減少病人的排汗量,導致身體過熱,大熱天時應小心。
3.服用此藥後,可能影響反應時間,因此不宜開車或從事危險性工作。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尿液滯留。
2.未控制的狹角性青光眼。
3.重症肌無力。
4.對tolterodine或本品中賦形劑過敏。
5.嚴重的潰瘍性結腸炎。
6.毒性巨腸症。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孕婦不可使用。
2.尚不知是否會分泌至乳汁,服藥期間應避免授乳。
3.正值生育年齡的婦女,於服藥期間應採取適當的避孕措施。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併用強效CYP3A4抑制劑(如巨環類抗生素、ketoconazole、itraconazole)時會影響代謝,不建議併用。
2.與其他具有抗乙醯膽鹼性質的藥物併用時,可能會產生更顯著的療效和副作用。
3.本藥可能降低metoclopramide和cisapride等藥物對消化道蠕動的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