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Perth/16/2009 (H3N2)-like virus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預防流行性感冒。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注射部位疼痛、食慾減低 、易怒 、睏倦 、頭痛、疲勞、肌痛紅腫 、腫脹與注射部位有硬塊、出汗、顫抖、關節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預防流感疫苗為非活性疫苗,即已死菌的整體或片段接種到人體,讓體內的免疫系統對該病菌進行辨識,並製造出足以對抗的抗體儲存在身體裡面,進而使接受疫苗者對該病菌所引起的疾病有較強的抵抗能力。本品為疫苗中的一種病毒,若接踵者不慎感染此病毒,則因已接受疫苗的主動免疫,人體可產生足夠免疫力對抗該病毒。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成人及 3 歲以上之兒童:一劑 0.5mL。
2.6 至 36 個月大之兒童:一劑 0.25mL或 0.5mL之 。對未滿 9 歲且先前未曾接種過此疫苗的兒童,應於間隔至少 4 週後再接種一劑相同劑量(即 0.25 毫升或 0.5 毫升)的疫苗。
藥物警語

警語

1.施打後注意有無持續發燒(超過 48 小時)、意識或行為改變、呼吸困難、心跳加速等異常狀況,如有不適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症狀、症狀發生時間、疫苗接種時間,以做為診斷參考。
2.有極低的可能性發生立即型過敏反應,嚴重時可能導致過敏性休克,故接種疫苗後應於診間觀察 30 分鐘以上,若無不適再離開。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對「蛋」之蛋白質或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者 。
2.6 個月以下嬰兒。
3.過去注射流感疫苗曾發生嚴重副作用者。
4.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
5.發燒或急性疾病患者,宜延後接種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由於孕婦是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族群且可在接種疫苗後提供胎兒保護力,除孕婦已知(或曾有)對本劑成分或雞蛋、雞肉、亦或其他雞來源物有過敏者外,建議孕婦應依流感流行的適用性優先施打本疫苗。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對於使用免疫抑制製劑(Cyclosporin製劑等)者,特別是長期或大量使用者,可能得不到預期之效果。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