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ntihemophilic Factor (Recombinant), Fc Fusion Prote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與預防A型血友病患者(先天性第八凝血因子缺乏)的出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全身無力、關節痛、皮疹。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是一基因重組融合蛋白,可暫時取代有效凝血所需的第八凝血因子,可用來幫助控制並預防A型血友病(先天性第八凝血因子缺乏症)病患的出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計算劑量的方式是使用以下公式來計算:
需投予劑量(IU) = 體重(kg) x 預期的第八凝血因子增加(IU/dL或正常值%)量 x 0.5(IU/kg每IU/dL)
2.常規預防時建議起始劑量為每4天給予50IU/公斤。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發生過敏性反應,症狀可能包括血管神經性水腫、胸悶、呼吸困難、喘鳴(wheezing)、蕁麻疹和皮膚搔癢。若出現過敏症狀,應立即停止注射並開始適當治療。
2.使用後身體也可能對此製劑產生抗體,叫做「抑制抗體」,它可能會使藥品無法正常作用。因此應藉由適當的臨床觀察及實驗室檢驗來監測是否有第八凝血因子抑制抗體的產生。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對本品會產生危及生命的過敏之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安全性資料不足,應僅於臨床必要時才給予孕婦。
2.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分泌於母乳中,給予授乳婦女時應謹慎。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