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ilast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緩解成人及12歲以上兒童過敏性鼻炎及慢性蕁麻疹的症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嗜睡、頭暈、疲倦。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非鎮靜、長效型的組織胺拮抗劑,可以緩解組織胺引起的症狀(如:皮膚丘疹和潮紅、打噴嚏、流鼻涕、眼睛癢、流眼淚)達24小時。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次20 mg,在進食前一小時或之後二小時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中度或重度腎臟損傷的患者應避免合併使用bilastine和P-gp類抑制劑。
2.有極少數發生嗜睡的情形,可能會影響駕駛或操作機械。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主成分或任何賦形劑過敏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懷孕期間最好避免使用。
2.目前尚不知本藥品是否會由人乳中排出,必須考慮本藥品對母親的重要性,而在停止哺乳或停止用藥之間做一選擇。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食物及葡萄柚汁會明顯降低口服bilastine的生體可用率。
2.因為bilastine是P-glycoprotein(P-gp)的受質,與其他P-gp的受質或抑制劑(例如cyclosporine)併用,可能會增加bilastine的血中濃度。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