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eritini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在crizotinib治療中惡化或無法耐受之ALK陽性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腹瀉、噁心、嘔吐、疲倦、肝實驗室檢測結果異常、腹痛、食慾減退、便秘、皮疹、血中肌酸酐增加、食道異常以及貧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Ceritinib為口服、高度選擇性且強效的ALK (anaplastic lymphoma kinase)抑制劑。Ceritinib在體外及體內會抑制ALK 的自體磷酸化反應、ALK 媒介之下游訊息傳遞蛋白質的磷酸化反應,以及ALK 依賴性的癌細胞增生。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Zykadia 的建議劑量為每日1 次,於同一時間口服使用750 mg 的劑量。每日最大建議劑量為750 mg。
藥物警語

警語

肝毒性、高血糖、心搏過慢等。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活性成分或任一賦形劑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應建議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於接受治療期間及停止治療後3 個月內,使用高效率的避孕措施。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受CYP3A4酵素影響其濃度。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