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ALTEPARIN SOD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血栓性栓塞症及其預防,抗凝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小板減少、出血。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抗血栓作用是因其能加強抑制Xa因子及凝血酵素的作用所致。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每天投藥一次:每天一次,每次皮下注射200 IU/公斤總體重,最高18,000 IU。無須監測抗凝血效果。
2.每天投藥兩次:亦可每天投藥兩次,每次皮下注射100 IU/公斤總體重。通常不需要監測其抗凝血效果,但對特定的患者群應考慮監測之。應該在血漿濃度最高時取樣(皮下注射後3~4小時)。建議最高血漿濃度介於0.5~1.0 IU抗Xa因子/毫升。
藥物警語

警語

若有異常出血現象請盡速回診。且切勿以肌肉注射方式使用本品。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證實或懷疑有免疫反應而造成肝素引發血小板減少之病史。
2.嚴重凝血障礙。
3.對dalteparin或其他低分子量肝素或肝素或豬肉製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期間不該使用dalteparin,只有在顯著需要時方可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影響止血的藥物併用,例如血栓溶解劑、其他抗凝血劑、非類固醇抗發炎藥(NSAID)或血小板抑制劑或dextran,可能增強dalteparin的抗凝血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