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STRAMUSTINE SODIUM PHOSPHATE MONOHYDR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攝護腺癌。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男性女乳症、陽痿、噁心、嘔吐、水腫、血栓性栓塞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Estramustine為一種抗腫瘤藥物。其代謝產物在腫瘤細胞具有抗有絲分裂作用,這些作用仰賴對細胞分裂中期微管形成的抑制作用及間期的微管崩解。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般劑量為每天7~14mg/kg,分2~3次投與。必須空腹服藥(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二小時)。不可同時服用乳製品或含金屬離子的藥物(如: 制酸劑)。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品用於有血栓靜脈炎、血栓形成或血栓栓塞性疾病病史的患者,尤其是與雌激素療法有關者須小心。
2.用於有腦血管或冠狀動脈疾病的患者也須小心。
3.糖尿病患者接受本品治療應小心監測。
4.可能發生高血壓,故要定期監測血壓。
5.應定期監測全血球計數。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對雌二醇(estradiol)和氮芥(nitrogen mustard)過敏。
2.嚴重肝病。
3.嚴重心血管疾病: 缺血性、血栓栓塞性或與體液滯留有關的併發症。
4.有嚴重白血球減少症及/或血小板減少症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已知雌二醇(estradiol)和氮芥(nitrogen mustard)會導致突變,因此接受本品治療的男性應避孕。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可能抑制三環類抗憂鬱劑的代謝。
2.乳製品或含鈣、鎂、鋁的藥物可能影響本品的吸收。
3.合用ACE抑制劑,可能造成血管神經性水腫的風險增加。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