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HYDROXYPROGESTERONE CAPRO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無月經、機能性子宮出血、黃體機能不全不妊症、危迫流產、習慣性流產。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注射部位產生疼痛、紅腫、發癢,或有頭痛、嗜睡,也可能造成體重增加,嚴重可能增加孕婦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但大部分病人在使用上反應良好,副作用發生機率較小或輕微。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黃體素類似物,刺激黃體素受體,可調節女性生殖系統或改善因黃體素不足而造成的流產。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使用,通常成人一周一次,每次65~125mg。
藥物警語

警語

(1) 孕婦或哺乳中婦女小心使用
(2) 若有潛在發生的肝臟疾病、糖尿病、癲癇、腎臟病、心臟病、氣喘,或有憂鬱症、偏頭痛、血栓、流產、乳癌病史,或對此藥過敏者須小心或避免使用。
(3) 此藥會增加皮膚對陽光的敏感性,出門需注意防曬。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嚴重肝障礙患者請勿使用。
2.已知對本藥或其中任何成分過敏的病人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用藥分級B,可能安全。動物試驗中無法證實對胎兒有害,但沒有以人做較嚴謹的研究;或動物試驗報告對胎兒有害,但對懷孕婦女有對照組的研究中無法證明對胎兒有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