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ARONIDAS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患有黏多醣症第一型賀勒氏症與賀勒-施艾氏症之病患以及中度至重度之施艾氏症病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潮紅、發燒、頭痛、紅疹。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補充黏多醣儲積症患者缺乏的己醛醣酸鹽水解酶,減少或缺乏此酶的活性造成糖胺多醣的物質皮質素硫酸鹽與肝黏醣硫酸鹽的堆積遍佈全身,而導致大範圍的細胞、組織與器官的損傷。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由醫師使用。建議劑量為根據體重0.58 mg/kg,靜脈注射,每週投予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 併有急性發熱或呼吸道疾病的病患在輸注本品時有較高的機率會發生與輸注相關的反應。
2. 易受體內水分影響的病人、潛在呼吸疾病、代償性心肺功能疾病的病患因對水分的攝取有限制,使用本品時要注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用藥分級B,只有在確切地需要時,才能在懷孕時使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