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Mepolizu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表現型為嗜伊紅性白血球的嚴重氣喘且控制不良(severe refractory eosinophilic asthma)之成人患者之附加維持治療。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注射部位反應、背痛、疲倦、流行性感冒、尿道感染、上腹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介白素-5拮抗劑,可阻止嗜伊紅性白血球的生長分化。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由醫師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有嚴重過敏史者禁用。當開始使用本藥品時,勿立即停止同時使用的類固醇,需要逐漸調低類固醇劑量。須留意可能增加寄生蟲的感染。本藥品並非用於急性發作之治療。急性發作請立即使用其他藥物。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對本藥或其中任何成分過敏的病人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使用於孕婦之安全性尚未完全確立,故已懷孕或可能懷孕之婦女,宜由醫師衡量治療上效益大於危險性時,再服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