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OMEGA-3-ACID TRIGLYCERIDES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當口服或腸內營養不可行、不足或有禁忌時,提供能量:包含可利用的脂肪成分(中鏈三酸甘油酯)及必須omega-6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做為部分靜脈營養補給之用。Lipoplus適用於成人、早產和足月新生兒、嬰幼兒、兒童和青少年。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反應(如過敏反應,皮膚疹,喉,口腔和面部水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補充必須脂肪酸,脂肪酸是人體熱量來源之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正常劑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7-1.5 g脂肪。最大劑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20g脂肪,例如當能量需求高或者脂肪利用增加(例如:腫瘤病患)時不應當超過。對於長期居家靜脈營養治療(>6個月)以及患有短腸症候群的住院病患,靜脈內脂肪供給不得超過每天每公斤體重1.0g。一位體重70Kg的病患,劑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2.0g脂肪,相當於最大每日劑量700mL。
藥物警語

警語

1.應密切注意血清三酸甘油酯濃度。
2.住院病患若懷疑有脂質代謝紊亂或空腹高血脂症,則應在開始輸注前排除。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主成分過敏、對雞蛋、魚、花生或大豆蛋白過敏。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由於尚無相容性研究,本產品不得與其他藥品混合使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