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OXITRIPTA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BH4 缺乏型苯酮尿症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一時的血壓上升或下降、胃腸不適。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一種天然的胺基酸代謝中間產物,同時也是血清素與褪黑素的生物合成前體。能補充BH4 缺乏型苯酮尿症患者無法製造的重要神經傳導物質的原料。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本劑之用量乃視病患症狀跡象與個人反應而定,遵照醫囑,每天可服用1~3 顆。
2.若每天必須服用高劑量時,建議遵照下列指示:第1 至3 天:晚上服用1 顆。第4 至6 天:早、晚各服用1 顆。自第7 天起:早、午、晚各服用1 顆。本劑請於用餐時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若定時定量服用,數天之後療效才有明顯反應。
2.服用至少持續三個月。
3.服用不得突然間斷。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具有Serotonin 過量之病徵,嚴重的腎機能不健全者禁止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Monoaminooxidase inhibitor 同時
服用時,Monoaminooxidase inhibitor 的效果會增強,抗抑鬱劑或鋰鹽會影響本劑,而強化效果。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