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egfilgrasti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非骨髓性癌症患者,在接受易引起臨床上,有顯著發生率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合併發燒之骨髓抑制性抗癌藥物治療時,以降低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合併發燒為表現之感染發生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脾臟破裂、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嚴重過敏反應、鐮狀細胞危象。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Pegilgrastim為群落刺激因子,作用在造血細胞上,經由與專一性的細胞表面受體結合後,因而刺激增生、分化、分化專一性及最終細胞功能活化。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建議劑量為每一化學療法週期單一皮下注射6mg。請勿在使用細胞毒性化學療法前14天到細胞毒性化學療法後24小時的期間給予。
藥物警語

警語

可能發生包括致命案例的脾臟破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於本藥過敏者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等級B:目前並無任何適當且控制良好的對孕婦使用的研究。只有在潛在效益超越母親與胎兒可能面臨之風險的情況下才可於懷孕期間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4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