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IROLIMUS NANOSYSTEMS DISPERSIO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與Cyclosporin及皮質類固醇合併使用,來預防病人腎臟移植後之器官排斥。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高脂血症、血糖上升、血液異常、腎功能異常、感染症狀(如發燒、頭痛、關節痛)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抑制經由抗原和cytokine刺激所引起的T淋巴球活化和增生。亦會抑制抗體的產生和mTOR的活化。 (mTOR通道在蛋白合成的調控中起重要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起始劑量為6mg,之後給予每日一次2mg之維持劑量,依臨床徵兆/症狀、組織切片、與實驗室參數調整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因本藥的免疫抑制作用,會增加病人受到感染的機會。
2.本藥不建議用於肝臟或肺臟移植的病人,可能發生不良後果。
3.本藥可能引起血管水腫及傷口癒合不全。
4.服藥期間應監測血脂濃度、腎功能、蛋白尿。
5.免疫抑制治療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危險性,避免日光及紫外線的暴曬。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懷孕期間,僅有潛在益處大於對胎兒的危險性時,才可使用。
本藥可能分泌至乳汁,應評估本藥對母親之重要性,決定停止哺乳或停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用CYP3A4酵素和P-gp的受質和抑制劑,會升高本藥的血中濃度。
2.葡萄柚汁會抑制CYP3A4酵素,可能會增加本藥的血中濃度,因此不可和本藥併用。
3.免疫抑制劑可能會影響接種疫苗後的反應,而使疫苗所產生的效力降低。用藥期間須避免使用活性減毒疫苗。
4.合用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可能增加病人發生血管水腫的風險。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