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IOTROPIUM BROMIDE MONOHYDRATE MICRONIZ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慢性阻塞性肺疾(包括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維持治療及降低惡化。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輕微口乾、便秘、咳嗽、視力模糊、皮疹、暈眩、失眠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屬於毒蕈鹼受體之長效專一性拮抗劑。在呼吸道中,本劑可與支氣管平滑肌中的M3受體以競爭性及可逆性的方式結合,透過拮抗乙醯膽鹼的作用,因而使支氣管平滑肌放鬆,達到擴張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吸入一粒膠囊。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藥不適用於急救治療。
2.狹角青光眼、攝護腺肥大、或膀胱頸阻塞之病人應小心使用。
3.必須小心不可讓藥粉進入眼睛,可能造成急性狹角青光眼。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曾經對atropine或其衍生物(如ipratropium或oxitropium)過敏者不得使用。
3.不適用於急性支氣管痙攣的最初治療。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本藥不應使用於懷孕或授乳婦女,除非所預期的利益超過可能發生於未出生胎兒的風險。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目前未有顯著之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