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ENAZEPRIL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心悸、咳嗽、上呼吸道感染、腸胃失調、發疹、對光照敏感、頻尿、疲勞。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是前驅藥,水解後會產生活性型之benazeprilat,為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ACEI),可抑制血管收縮、鈉與水份的再吸收,而達到降血壓的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一般起始劑量為每日一次,每次10mg,可依血壓反應而調整劑量。
2.每日最高劑量為40mg,分成1~2次投予。
藥物警語

警語

1.腎臟病患者服用本藥時,應密切注意腎功能。
2.一旦出現臉部、唇部或喉部水腫的情形,應停藥並給予適當治療及就醫。
3.老年人、心臟衰竭、冠狀動脈硬化之患者應小心使用。
4.對進行性慢性腎病之患者,應監測其血鉀濃度。
5.服用降血壓藥物後,在駕車及操作機械時,須加小心。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曾經使用或未使用ACE抑制劑治療而伴隨發生血管性水腫者。
3.孕婦。
4.合併使用本品及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於糖尿病患或腎功能不全患者(GFR<60ml/min/1.73m2)。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懷孕期間不應使用。
2.本藥會分泌至乳汁,但濃度低,雖然不太可能對嬰兒產生副作用,仍然建議在授乳期間不要服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與thiazide類利尿劑或其他降壓劑併用時,會增強降壓效果,應視情況調整劑量。
2.不宜與留鉀性利尿劑(如: spironolactone、triamterene、amiloride等)、鉀補充劑或其他含鉀鹽代用品併用。
3.合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NSAID),可能減低本藥的降壓效果,並增加腎功能受損與高血鉀症的風險。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