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holine fenofibr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混合型高血脂症、高脂質血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便秘或腹瀉、噁心、肝功能異常、皮疹、肌肉痛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能活化過氧化體增生活化接受體 (PPAR ),進而經由活化脂蛋白脂肪分解酶及減少 Apo C-III(能抑制脂蛋白脂肪分解酶活性)的生成,而促進血中富含三酸甘油酯顆粒的脂肪分解作用及排出。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病人在接受本品單方療法或本品與 statin 併用療法前,應採取適當的降血脂飲食,並於治療期間維持此種飲食方式。服用本品時不需考慮用餐時間。應定期監測血脂濃度。最大劑量為 135 mg,每日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發生不明原因的肌肉疼痛、僵硬或無力,尤其是伴隨疲倦或發燒症狀時,病人應即刻通報。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重度腎功能不全者。
2.患有活動性肝病者。
3.患有膽囊疾病者。
4.授乳婦女。
5.對本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級:本品用在懷孕婦女的安全性並未確立,目前尚無適當且良好的對照試驗。懷孕期間只有在衡量潛在效益大於對胎兒的潛在危險性時,方可使用本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口服抗凝血劑:本品會增加口服抗凝血藥的藥效及產生出血的危機。
2.Cyelosporin:在合併使用,必須小心監測這些病人的腎功能;當有腎功能指數嚴重改變時,應停止服用本品。
3.HMG-CoA還原酵素抑制劑與其他fibrates:當與其他類fibrate或-HMG-CoA併用時,肌肉毒性的危險性會上升。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