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YANOCOBALAMIN 1%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懷孕期和哺乳期之維他命和礦物質缺乏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大量服用可能造成關節疼痛、昏眩、頭痛、鼻咽炎。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維生素B12,須在體內經過一至兩個月轉化成具有活性的兩種成分,兩種活性B12在體內扮演不同作用,都是維持人體健康所需。
1.促進體內蛋白質之利用,並使脂肪代謝正常,防止肝內脂防積使讓肝能恢復機能,增強解毒功用。
2.促進基因遺傳物質的核酸還有蛋白質合成,有助於體內損傷細胞的修復,特別是神經細胞末端的障礙。
3.對骨髓有改善作用,使骨髓造血功能上升,產生足量之紅血球,可治療維生素B12缺乏的惡性貧血。
4.從眼睛的結膜吸收後,會有部分增加角膜細胞的代謝,幫助眼睛細胞更新。
藥物警語

警語

1.應避免同時併服維生素C、胃藥。
2.本品多食無益。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止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同時食用B12與大量維生素C,將降低B12吸收及破壞B12。
2.與一些會抑制或中和胃酸分泌的藥品,如famotidine、omeprazole一起使用時,可能會減少維他命B12的吸收。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