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OLLITROPIN ALFA(r-hFSH)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女性患者:
1.婦女經Clomiphene Citrate治療,仍無法排卵者(含多囊性卵巢症,PCOD)。
2.對於實施人工生殖協助技術(A R T),如體外受精
(IVF),配子輸卵管植入(GIFT),合子合子輸卵管植入(ZIFT)的患者,可刺激其多濾泡發育。

男性患者:併用人類絨毛膜性腺刺激素(hCG),用於治療患有先天或後天性腺刺激素不足之性腺功能低下症之男性患者,以刺激精子生成。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卵巢囊腫、腹痛、腹脹、腹部不適、噁心、嘔吐、腹瀉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能刺激卵泡的成長、成熟和功能化,加強雌性激素的分泌。因此可促進子宮內膜增生且使得受精卵得以植入著床。
藥物警語

警語

1.要謹慎的以適當劑量給與, 以防止過度刺激卵巢以及多胞胎懷孕。患者在療程期間,至少每隔一天,就要做內分泌及臨床的檢查,而療程結束後的二週內,也要重覆同樣的檢查。
2.注射FSH所引起的雌性激素過度反應,一般是不會造成任何過度刺激卵巢的症狀。
3.只有注射HCG後,才有可能引起卵巢過度刺激。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下視丘或腦下垂體腫瘤。
2.非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引起之卵巢增大或卵巢囊腫者。
3.原因不明的陰道出血(病因不明之婦科出血)。
4.卵巢、子宮或乳房的癌症。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授乳婦女不得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7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