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Etelcalcetide Hydrochlor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罹患慢性腎臟病 (CKD) 且接受血液透析之成人病人的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 (secondary HPT)。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鈣下降、肌肉痙攣、腹瀉、噁心、嘔吐、頭痛。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一種擬鈣劑,能異位調節鈣敏感受體 (CaSR),並透過
細胞外鈣離子提升受體的活化程度。副甲狀腺主細胞鈣敏感受體的活化能降低副甲狀腺素的分泌。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在血液透析治療結束時給藥。開始治療前,先確保校正血鈣值等於或高於正常值下限,起始劑量為每週三次5 mg靜脈推注;維持劑量由副甲狀腺素(PTH)濃度及校正血鈣的反應逐步調整決定,最低為每週三次2.5 mg,最高為每週三次15 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會降低血鈣濃度,嚴重者造成感覺異常、肌肉疼痛、肌肉痙攣、癲癇發作、QT 波間隔拉長及室性心律不整。發生低血鈣時需補充鈣質,並降低劑量或停止治療。
2.可能惡化心衰竭。
3.有上胃腸道出血風險。
4.副甲狀腺素濃度長期被抑制時可能發生無動力性骨病變。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此藥品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未知;可能使母乳餵養嬰兒引起包括低血鈣症的不良反應,不建議正在哺乳的女性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不會抑制或誘發CYP450酵素,也不是CYP450酵素的受質。不是輸出或攝入轉運蛋白的受質或抑制劑。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