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FLURAZEPA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失眠。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嗜睡、暈眩、運動不能、頭重腳輕感、噁心、口渴、依賴性、肝指數上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為苯二氮平類藥物,可增加GABA對GABA-A受體的活性,而有解痙、鎮靜、安眠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劑量可依個別之症狀而調整,通常劑量在15~60mg之間。一般成人劑量是睡前服用30mg,老年人及體弱者,開始劑量是15mg,再視其個別反應酌量遞加。
藥物警語

警語

1.服用本藥可能出現夢遊行為。
2.長期使用可能產生依賴性,而出現戒斷症狀(如:戰慄、不安、失眠、焦慮、頭痛、精神不集中)。
3.本藥服用期間須避免喝酒。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急性狹隅角白內障患者。
2.重症肌無力症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授乳婦應慎重考慮再投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本藥和其他中樞神經藥物(如: 神經治療劑、鎮靜劑、抗憂鬱劑、止痛劑和麻醉劑等)合用,會增強鎮靜效果。
2.併服葡萄柚或葡萄柚汁時,可能增加本藥的血中濃度。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