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IHYDROERGOCRISTINE (DIHYDROERGOCRISTINE MESYLATE)(DIHYDROERGOCRISTINE METHANESULPHON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老人痴呆之輔助治療、腦血管疾病、周邊血管疾病和動脈性高血壓、偏頭痛、冠狀血管疾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藥可刺激血清素、多巴胺受體,並阻斷周邊α接受體,在中樞減少血管緊張度,使血管舒張。進而改善腦血流並縮短腦循環所需的時間,也可能藉由改善腦部神經細胞的氧氣攝取或提升神經傳導物質的濃度,確保腦細胞能獲取養份並有效的運作。對於周邊血管舒張則有助於降低血壓。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天一錠。嚴重高血壓症可能每天需要服用二或三錠。
藥物警語

警語

對本藥或其他麥角鹼過敏者禁用。孕婦、授乳婦避免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或其他麥角鹼過敏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用於孕婦的安全性尚未確立,曾有造成畸胎的零星個案。
2.本藥可能抑制乳汁的分泌。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合用強效CYP3A4抑制劑,會增加本藥的血中濃度。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