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IMEPIDIUM BROMID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下列疾患之平滑肌痙攣所伴隨之疼痛: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炎、膽囊、膽道疾患、尿道結石症、胰臟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偶有畏光、眼睛調節適應障礙。
2.有頭痛、眩暈之症狀;罕有頭重感、嗜睡等症狀。
3.有口渴、便秘,或食慾不振、軟便、腹部脹滿感、噁心、嘔吐、嘔氣、腹鳴等症狀。
4.有排尿困難症狀出現。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抗膽鹼,阻斷副交感神經末梢的乙醯膽鹼作用,使平滑肌減緩收縮而能放鬆,可解除平滑肌痙攣,減少胃液分泌,防止消化性潰瘍發生。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通常成人每次口服30mg,每日三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有前列腺肥大患者、鬱血性心不全、甲狀腺機能亢進、不整脈、潰瘍性大腸炎、以及在高溫環境之患者要小心給予本製劑。
2.本劑代謝物會使尿液呈現紅色。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青光眼、前列腺肥大所引起之排尿困難、嚴重性心疾患,以及麻痺性腸閉塞之患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三環系抗憂鬱劑、Phenothiazine系藥劑、MAOI、抗組織胺劑等併用時會增強本藥物之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8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