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OLICRESULEN ( POLYCRESOLSULFONATE、META-CRESOLSULFONIC ACID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子宮頸糜爛、子宮頸炎、陰道炎、白帶、外陰搔癢、灼傷組織的清劑、洗滌傷口。
2.痔瘡及肛門直腸裂隙和破裂所引起之疼痛、出血、搔癢及發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在開始治療時偶有極輕微的局部不適,如:癢、燒灼感。但通常能迅速消退,不需停藥。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本藥為弱酸性,能選擇性作用在傷患處而非正常的細胞,使病變的上皮細胞凝固、變性、脫落,並殺滅傷口處的多種病原微生物,如細菌、黴菌、滴蟲,清潔傷口並促進組織修復。
2.促進陰道生理環境的恢復,有利於自然菌群的重新滋生。
3.使小血管收縮,迅速止血。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外用液劑用於陰道灌洗時:治療前需先以棉花團吸取此外用液深入清潔子宮頸和子宮頸管,擦拭數回再丟棄,以移除黏液。治療時則以紗布吸取外用液後導入並輕壓病灶組織約1~3分鐘。
2.外用液劑用於外科和皮膚科時:先將傷口擦乾,再以外用液劑浸潤過的紗布壓住出血部位1~2分鐘。
3.陰道栓劑:每二日使用一粒,可先以水潤濕栓劑,病人最好以仰臥姿勢,使藥物能深入陰道中。
4.栓劑治療痔瘡:每天2~3次,每次一粒,於排便後塞入。症狀消除後,可改為每天一粒。
藥物警語

警語

1.應避免接觸眼部。
2.陰道製劑在月經來時不可使用。
3.會在治療過程中產生刺激作用,如果壞死組織由病灶區脫落,無需驚恐。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懷孕期(特別是懷孕初期),任何有關子宮頸內部的治療均需避免。
2.在懷孕期應考慮其對母親及胎兒之絕對必需性時才可給藥。
3.尚不知本藥是否會分泌至乳汁,授乳婦應謹慎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