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ANTETHINE(PANTETHINE DEHYDRAT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泛酸缺乏症、脂質代謝障礙、高脂血症,有助於舒緩壓力及抑鬱、增強免疫力。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消化器官:有時會有下痢、軟便、食慾不振、腹部膨脹、嘔吐等現象。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維生素B5(pantothenic acid;泛酸)的活性形式,能協助合成身體的重要輔酵素A,輔酵素A在脂肪、醣類及蛋白質代謝轉換為能量時扮演重要角色,並有助於肝臟排毒、傷口癒合及組織再生。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通常一日30∼180mg,對血液疾患一日300∼600mg,分1∼3次服用。依年齡症狀適宜增減用量。
藥物警語

警語

每天攝取量超過10–20 g時,會有腹瀉和腸內水分滯留的情況,但不會有生命危險。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