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INTERFERON α-2A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卡波西氏肉瘤、多毛狀細胞白血球過多病、對活性慢性B型肝炎可能有效、慢性骨髓白血病、皮膚T細胞淋巴瘤、慢性C型肝炎、腎細胞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尖頭濕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感冒類似症狀、噁心、嘔吐、口乾、毛髮脫落。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干擾素為人體自然會產生的免疫因子,細胞被病毒感染後分泌的干擾素能夠與周圍未感染細胞上的相關受體作用,促使這些細胞合成抗病毒蛋白,防止進一步的感染,可抗病毒、抗腫瘤、調節免疫系統。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皮下注射,由醫師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治療期應要注意白血球數的變化,若太低,則需調整劑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 對本品或其他干擾素製劑過敏。
2. 先前已存在之嚴重性心臟、肝、腎疾患。
3. 帶有自體免疫疾病病史之慢性肝炎病患於使用本藥時,要特別注意。
4. 癲癇或中樞神經功能不全。嚴重性骨髓功能受抑制的疾人投予時要特別小心。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動物試驗中,超過建議劑量有流產作用,孕婦盡量避免使用。投藥期間必須停止哺乳或者停用本品。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α-干擾素可以改變細胞之代謝,因此本品有改變其他藥物活性的可能,但目前尚無確切之證據。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