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宣導緊急救援觀念-海上空中聯合急難救援演習

童綜合醫院於九十三年六月廿三日(星期三) 上午與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台中港務消防隊共同辦理海上空中救難演習,整個演習過程模擬外海一名心肌梗塞心臟病突發船員,經通報聯繫,由空中勤務總隊緊急載送至童綜合醫院廿三樓停機坪,直接進入專屬急救室再行直達加護病房,透過迅速且先進的急診流程,為傷病患提供最高的生命保障。並於演習結束後,舉行國際SOS緊急救援組織簽約儀式。

童綜合醫院秘書長童瑞龍表示,當初規劃在新醫療大樓設置緊急救援之空中停機坪,就是為了省略須另擇空地停機,再藉由救護車搭載至醫院急救,這往返間便耗費近卅分鐘,更浪費了急救的黃金時間。因此,透過醫療大樓中的空中停機坪,從停機後立即將病患送入專屬急救室,直達急診室或手術室僅需短短的一分鐘,便可在第一時間挽救寶貴的生命。如今,童綜合醫院空中停機坪取得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發行之民營飛行場許可證,為緊急醫療救護直昇機場專用。童瑞龍秘書長語重心長的說,在全台各醫院仍做不到的此時,童綜合醫院做到了,這一點是童綜合醫院與其他國際SOS救援組織合作夥伴差異性所在。

童綜合醫院與國際SOS救援組織這次的攜手合作,除結合雙方醫療資源、提供外籍人士優質完善的緊急醫療服務外,更要讓病患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快速的就醫治療,讓緊急醫療設備能發揮最大的效益。不論全球環境如何變化,也要使在全球各地旅遊或求學的民眾,不再受限於區域性或國籍,無論身處何處若遇到緊急危難時,皆可透過國際SOS的協助將病患轉送回國就醫。

這項國際性的簽約儀式,除對外籍人士提供緊急服務外,亦能解決中部海外旅客、船員、學生等,發生意外時經常面臨求助無門的窘境。雙方的簽約有助於外籍人士來台就醫保障。期盼醫療體系不再只是局限於區域性,而是不斷的擴大醫療網,邁向國際化。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