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師節杏林佳偶夫唱婦隨∼行醫路上樂此不疲

每年的十一月十二日欣逢醫師節,一般大眾對醫師之印象為呆板、嚴肅,因此特地專訪了童綜合醫院內的模範夫妻檔醫師,希望藉與他們的互動與訪談中,來破除一般人對醫師負面的刻板印象,展現他們多才多藝、溫馨感性的一面!

甫自美歸國,曾經服務於美國哈佛大學麻州總醫院及美國密西根大學附屬醫院耳科學研究的林巧峰醫師與蔡青劭醫師,目前服務於童綜合醫院胸腔外科與耳鼻喉科,是一對令人稱羨的恩愛夫妻,兩人皆是虔誠的基督教徒,結婚八年,育有二男一女,分別為六歲、四歲及五個月大。兩人雖然工作繁忙,但相知相惜,互相扶持,白天小孩由褓母照顧,到了晚上就由兩夫妻協調好,輪流來照顧小孩,他們皆認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再忙也要抽空陪孩子成長。

在訪談中,蔡醫師緩緩道出,猶記得當時她在國外求學,腳指頭不小心被東西紮到,未處理好,回國時由當時還是軍醫的林醫師花了八個小時,小心奕奕地一刀一剪幫她把指甲拔除及瘀血去除,當時的她就是被他這份細心體貼之舉動所感動而決定成為林太太。此外,因為林醫師平時就喜歡爬上、釣魚,所以去年他們七週年結婚紀念日,就選擇了爬玉山來慶祝,她原先就有懼高症,很怕中途折返,但所謂夫唱婦隨,在林醫師的鼓勵照顧下,她還是爬上了玉山頂上,同時留下了永生難忘之畫面。

林巧峰醫師表示,今天他們夫妻倆會選擇到中部海線地區服務,主要是因為海線地區在胸腔外科方面之醫療缺乏,自從夫妻倆人到此服務後,也逐漸喜歡這裏民風純樸、民眾熱情,因此本著服務之熱忱,他希望能盡最大的力量,替的民眾提供最佳的醫療服務。想當然爾,他的夫人蔡醫師尊敬支持他,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因此舉家搬遷到梧棲,他們夫妻繼續在行醫的路上樂此不疲為民眾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