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幫助南亞 門諾醫院及相關機構發起同工樂捐!

南亞震災,一場人類浩劫奪走許多人的生命財產,全球均發起響應救災的捐款行動,門諾醫院及其相關機構昨日也在院內發起募款,鼓勵員工以扣薪的方式幫助南亞受災者,門諾醫院也呼籲社區及捐款者,可以利用此管道捐款幫助災民。

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表示,南亞災變的第一天,海外門諾會立即派遣25位醫師及100位工作人員進駐雅加達,並設立一個臨時倉儲地做為物資集散處,提供災民需要的醫療與物資。門諾會總會並結合加拿大非政府發展組織完成有系統的救災作業,並與各受災區包括斯里蘭卡、印度等地的分會共同組成救難中心負責緊急救援等工作。

56年前當臺灣的醫療落後、疾病叢生之時,門諾總會的差派宣教士遠從美國、加拿大來到偏遠的東部,來台從事山地醫療和救濟原住民的工作。這工作持續在竹東、埔里、屏東和花蓮等地進行,直到1955年,薄柔纜醫師正式在花蓮設立基督教門諾會醫院,在各方面均能獨立之後,宣道會才撤離臺灣。他呼籲,在這場大災難中,理當以感恩回饋之心,在金錢與行動上支持這項計畫,並將所有捐款轉門諾總會統籌運用。

除在院內發起為南亞禱告會之外,也鼓勵員工以扣薪方式捐款,自即日起至農曆年前,如民眾想要捐款亦可利用。捐款劃撥帳號:06007006,戶名:基督教門諾會醫院,請註明捐給「南亞震災」使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