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越來越多醫院成立核子醫學科提供全方位服務

醫療不斷研發出新的醫療技術來對抗疾病,讓患者能夠對抗病魔脫離疾病的折磨早日獲得康復,而童綜合醫院亦秉持這個理念不斷的引進新儀器設備與提供全方位及周全的就醫服務為民眾服務,核子醫學科除了提供多樣化的檢查外,可更精確的診斷出病因且檢查過程安全、無痛且有效加上其幅射量很小,對患者而言確實提供了更精密的就醫服務。

除了成立先進的核子醫學科外,醫學人才更是特別禮聘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廖安琪醫師為民眾服務,廖安琪醫師表示,核醫檢查提供了更加安全的檢查主要是它的幅射量少且患者在檢查的過程中不會有疼痛的感覺與不適感,檢查結果更加精確及有效。它的優點在於,核子醫學的成像是比較近於生理性,因一般人體內生理性的變化通常會早於結構性的變化,故能比其他許多檢查可更早診斷出疾病的變化,使臨床醫師能做出正確的診斷並加以治療。

核子醫學主要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的運用,使得許多疾病的診斷更加精確,治療更加有效。該院提供核子醫學科擴大的服務檢查有10項檢查:如骨骼掃描,主要是偵測骨骼的癌症轉移、感染或骨折,腰背疼痛評估及人造關節術後追蹤;心臟掃描以判定心肌缺氧的區域及評估心臟功能;肺部掃描主要是偵測肺栓塞及評估肺功能;膽道掃描可分辨急性或慢性膽囊炎,更可鑑別先天性膽道閉鎖或新生兒肝炎;消化系統掃描能進一步診斷胃食道逆流,判定胃腸道出血處及診斷梅克耳氏憩室。

在甲狀腺攝取及掃描不但可檢查甲狀腺功能,更可偵測到甲狀腺異位及分辨甲狀腺結節或腫瘤;腦部掃描提供了腦血流、癲癇、癡呆症或腫瘤等評估;腎臟掃描項目可進行個別腎功能、腎炎或腎高血壓的評估;炎症或腫瘤評估及同位素治療,以上為該院所積極提供全方位檢查項目。醫療技術的提昇使得電腦斷層檢查更是成為診斷心肌缺氧、惡性腫瘤及神經疾病(如巴金森氏症、癲癇等)的技術,該院也將全力發展此項檢查,繼續提昇醫療就醫環境品質。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