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另類情人的禮物,用『檳榔葉』漂白一個“它”!?

現代交通便捷,整個地球成為一個地球村;加上企業國際化,現代人往往因為工作的關係,成為另一種形式的遊牧民族,現代男女也因此不得不聚少離多,成為另類的牛郎織女。

八月正逢暑假及情人節是不少女性想要修整門面,打造明星般的面容,但近來也有另類織女想要追求不一樣的內在美,也就是陰部美容,但是如果方法不當,小心陰部受傷,門診就曾接獲這樣的案例。

一名二十出頭的陳姓女子,自行以檳榔葉美白陰部,造成紅腫發炎過敏的情形。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治醫師黃季怡說明,不少女性對於乳暈外陰部的黑色素沉澱問題感到困擾,由於位在隱私處難以啟齒,不少人拿用在臉上的美白保養品,塗抹在外陰部,期待可以將黑色部位變淡。然而陰部皮膚敏感廣佈腺體及毛髮,如有除毛、漂白等需求應諮詢醫師,以免自行處理不當,導致發炎感染。

陰蒂整型,現代織女的另類美容!黃季怡指出,近來門診陸續接獲部分女性,要求對於會陰部位進行整形。一般對會陰部進行整形主要的原因包括有:反覆感染、陰部濕疹、影響性行為及增進自信心等等。常見的陰部整形治療,包括有:陰部除毛、漂白,陰道整形術,大、小陰唇整形術及陰蒂整形術等等,甚至有患者為了增加陰蒂的敏感度,提出陰蒂整形的需求。這些治療多在局部麻醉下即可進行,治療後一兩天就可恢復正常工作。然而這些治療往往因為治療後恢復期,需要短時間避免性行為,於是短時間的分離,便成為整修的最佳時機。

情人節,整形美容排行榜!黃季怡指出,每年接近情人節時,不少人往往想要給另一半,或是心儀的人特別的驚喜,不過其中還是以女性居多,雖然男性族群有慢慢增加,但女性的接受度還是比男性高。根據門診統計,臉部美容排行榜,第一名為脈衝光,第二名為玻尿酸、肉毒桿菌,第三名為眼部整形;身體美容排行榜方面,第一名抽脂,第二名隆乳,第三名為乳頭、乳暈整形。以往較少見的陰部美容,近年來也受到另類族群的青睞,第一名陰部除毛漂白,第二名陰道整形,第三名小陰唇整形。

最後,黃季怡醫師強調,因為陰部皮膚敏感,毛髮及腺體叢生,任何美白除毛方式都應小心謹慎,以免發炎感染,加上大陰唇小陰唇對於陰道及尿道,具有保護功能等等特性,因此如有陰部整形美容需求時,應諮詢合格醫師,保留適當大小,了解治療及恢復過程,再審慎決定。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