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照顧,就像「交換生命」的歷程,看場電影再重新出發!

《心靈影展》免費入場

已正式邁入第三年的「心靈影展」今年首度在台中地區舉辦,自九月十二日起連續五天,每天中午12點30分在萬代福戲院播出,來自五個國家的關懷電影,將呈現對社會上眾多「照顧者」的關懷,民眾均可免費入場觀賞,每場電影播畢後還有專業醫師在現場與觀眾進行影後座談,讓民眾即時分享觀影心情,也能獲得醫療角度的分析。

連續舉辦第三年的「心靈影展」,今年度特別以「全人關懷、長期照護」為主題,精選來自各國的關懷電影,繼頗獲好評的台北場之後,九月份正式移師台中,要讓台中市民也透過這一系列觸動人心電影,呈現照顧者的內心感受與身心壓力。

本次活動由精神障礙者家屬團體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主辦,秘書長滕西華指出,台灣至少有50到60萬的照顧者,日復一日照顧失能家人,其中大多是女性,且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她從許多精障者家屬身上看到,家庭照顧者用他們的青春和健康,換取家人生命的延續,就像「交換生命」一般。

事實上,本屆影展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的角色相當多元,有事業成功的兒子和癌症末期的老爸(老爸的單程車票)、有痴心守候的丈夫和老年失智的文壇才女(長路將盡)、有孤僻的中年男子和失親兒童(最美麗的夏天),也有美麗的植物人和靦腆的男看護(悄悄告訴他),儘管呈現手法不同,卻都細膩而不煽情地刻劃了雙方的情緒互動,不僅可映照多種照顧者的心境,也能看到彼此的角度。

由中華民國康復之友聯盟主辦、台中市康復之友協會協辦、萬代福影城贊助的第三屆心靈影展【一扇窗,一道光】台中場,將從九月十二日(星期一)正式開跑,精選的五部好片將於萬代福影城一連播映五天(時間如附表),民眾均可免費入場觀看,而且每場電影播畢後,均有專業醫師與心理師在現場與觀眾進行影後座談,讓民眾即時分享觀影心情,也能獲得醫療角度的分析。由於座位有限,將於開映前30分鐘依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一扇窗,一道光】第三屆心靈影展 台中場播映時間表

放映地點:萬代福影城(台中市公園路38號,04-2221-0356)

★所有場次免費進場,開映前半小時,發放號碼牌憑報到順序領取,
 座位有限為避免向隅,請儘早親臨現場排隊。
★每場電影播放後,將有專業醫師或心理師在場與觀眾進行影後座談。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