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為何要使用空氣清淨機?搶第一時間阻止過敏發展下去!

咳嗽是一種人體自我保護的反射機制,當異物刺激喉頭、氣管、支氣管的黏膜時,肺部會爆發性運動,此時就會發生─咳嗽,這個反射動作,它可以清除呼吸道的黏液和異物。所以,常常嗆到會咳、感冒會咳、開到煙吹到風會咳、甚至講話也會不小心地咳嗽。因此,一味的吃止咳藥來壓制咳嗽,是行不通的,唯有找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

與呼吸有關的另一種疾病則是「鼻塞」,鼻塞的問題是讓人最困擾的,造成鼻塞的原因相當多,如過敏性鼻炎、鼻中隔彎曲合併慢性肥厚性鼻炎、慢性鼻竇炎…等。倘若沒有其他重大疾病,則規律的生活、均衡的飲食、養成運動的習慣、多喝水、多食用溫和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應可改善症狀。倘若以上的方法均無法使症狀改善,建議尋找專科醫師,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及早診斷病因,及早治療。

臨床上引起咳嗽和鼻塞的原因很多,大多離不了「呼吸系統」,如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急、慢性氣管炎、細支氣管炎、肺炎、肺氣腫,或是過敏體質發作,均會導致咳嗽。有時候還會發生其他的症狀症狀,如眼睛會癢、揉眼睛、流眼淚、黑眼袋等等。

所以學會呼吸照護,應該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一項本能,當然我們可以說也許遺傳到易受感染的體質,自體免疫系統機能失常,或推諉到全球環境氣候的改變等因素,但是,你還是很難避免過敏造成的影響;因為一個人自身能掌控的因素仍居大多數,所以學會在第一時間阻止過敏疾症發展下去!才是首當其衝的準備功夫唷!

我們為何要使用空氣清淨機呢?

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顯示,室內空氣污染比室外要高2∼5倍,肉眼看不到的粉塵、花粉、塵蹣、細菌及寵物皮屑等過敏原,大多小於10微米,易穿過人體的過濾系統而到達肺部,引起過敏呼吸系統疾病。因此用空氣清淨機來維持室內潔淨空氣,確保舒適的工作環境及家居生活,已是現代人追求生活品質的方式之一。

您知道應如何選擇空氣清淨機嗎?

在選擇冷氣機時,您會參考它的功率,如BTU/hr、Kcal/hr及適用坪數。同樣的,當您選擇也一定要清楚知道它的清淨空氣輸出率(CADR值)及它的可使用面積。因此,作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選擇一部真正有效率且具高效能,如:比較其(CADR值)的空氣清淨機是絕對重要的。

評斷一台有效的空氣清淨機要根據其CADR值,何謂CADR值呢?

美國家用品製造協會(AHAM)提出清淨空氣輸出率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的標準。這種標準的計算方式是:每台空氣清淨機每分鐘能製造多少立方英呎的清淨空氣。因此,CADR值越高即表示該台清淨機效能越好。目前歐美各國已經CADR的觀念逐漸廣泛應用在每一台空氣清淨機上。

3M醫療級HEPA空氣清淨機具有超高空氣潔淨能力(CADR=280),最大使用空間可達24坪,可同時產生釋放數量龐大的負離子,可促進新陳代謝,強化免疫系統。


【3M醫療級HEPA空氣清淨機】特色說明

 一、美觀大方的前蓋設計:
 簡單便利安裝的前蓋,具有自動斷電保護裝置,
 在系統運轉中隨時保護使用者安全。

 二、前置活性炭濾網組:
 活性炭濾網的濾材係採用具有毛細管結構的多孔性純化炭粉末,
 或利用活性精純碳粉進行吸附作用,可有效脫臭並吸附有機物質等。

 三、醫療級HEPA濾網組:
 不同於傳統採用玻璃纖維製成之覆合材料HEPA濾材,
 採用多層折疊方式設計,有效提昇過濾效能。
 (HEPA濾材係指該濾材在0.3微米微粒的過濾收集效能達99.97%以上)

 四、智慧型高效能主機:
 具有冷光LCD液晶螢幕,可即時顯示各項系統狀態。
 高效能風扇系統設計搭配專用濾材可提供高達280CADR值。
 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

本文參考資料:由3M醫療級HEPA空氣清淨機 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