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無憾∼因為有陪伴,安寧療護邀你加入臨終關懷行列!

死亡,是人生旅途最終的經歷,但是「終善」、「生死兩無憾」是安寧療護的終極目標,在專業的醫療團隊服務外,也需非專業性的志工角色及服務加入,彰化基督教醫院「高仁愛紀念病房」,招募安寧療護義工,歡迎認同安寧療護精神民眾加入,即日起至卅日,可撥(04)7238595轉4628,與柯智慧社工師洽詢。

彰化基督教醫院為癌症末期病患、家屬提供「四全照顧」∼全人、全家、全程、全隊之照顧,民國八十二年首先成為全國第一所提供「安寧居家服務」院所,成為中部安寧緩和療護理念推廣之開路先鋒,民國九十年於中華路院區成立安寧病房,緬懷蘭大衛醫師夫人高仁愛,命名為「高仁愛紀念病房」,為中部之癌症末期病患提供更完整之安寧療護服務。

社工師柯智慧表示,安寧療護非常注重團隊服務,團隊成員除了醫師、護士、社工師、宗教師、營養師等醫療專業工作人員外,也需非專業性之志工的角色及服務的加入,讓安寧療護照顧朝向更人性化及完整性。

彰基誠摯邀請對安寧療護精神認同,對臨終關懷有熱忱,年滿廿至六十歲民眾報名參加安寧志工行列,即日起至30日截止,經由面試篩選、職前訓練、三個月實習服務等過程,符合資格者經將正式成為安寧義工人員,意參加者可至彰基地下一樓社工部現場報名,或電洽彰基社工部(04)7238595分機轉4628,與柯智慧社工師聯繫。
本文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