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贅肉抽脂體雕追求快穩準,高頻震盪還你輕盈體態!

注重外在美的人士,已無法自足於減肥手術,而是更進一步透過抽脂來追求玲瓏有致。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醫師吳肇毅說,因應這股需求,醫界提供的手術方式更見安全,更有效率,疼痛與出血的程度都改善很多。

最近一名卅八歲的婦女,因為生完老二後身材恢復不了,決定以抽脂進行體型雕塑。她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接受高頻震盪抽脂術,藉著動力抽脂管輔助抽取脂肪,並在術後幾個月內穿著醫用緊身衣褲,加上遠紅外線淋巴引流按摩,同時用心控制飲食與運動,最後終於如願獲得輕盈體態。

吳肇毅醫師指出,高頻震盪抽脂術一次可以抽取更多的脂肪,不但減少病患躺在手術檯上的時間,也明顯降低了出血量。傳統的抽脂術是將抽之脂管插入皮下組織脂肪層,以來回移動抽脂管產生的機械式刮除方法,一步步刮除脂肪,再利用真空吸引抽脂機產生的的負壓,將脂肪帶出體外。經過改善後的高頻震盪抽脂術,則是透過動力輔助系統,一次可以抽出更多的脂肪,影響所及,整個手術的過程縮短了,疼痛出血跟著減少,換言之,病患的安全保障提高了,這是抽脂術發展以來一直最想突破的重點。

一般來說,脂肪常堆積在腹部、腰部和臀部,頸部與下頷的贅肉也很讓人煩惱,傳統的抽脂術固然可以解決這些部位的問題,但對男性女乳症和背部脂肪組織,就完全莫可奈何。高頻震盪抽脂術發展後,問題迎刃而解,同時對之前抽脂過的部位,一樣也能處理。術後半個月內就能恢復正常活動。

吳肇毅醫師提醒,抽脂術再進步,仍須有嚴謹的術後照護來配合。譬如術後一週的體雕淋巴引流按摩,可以減少血腫、瘀青,加速空腔組織的密合;彈性衣最好穿三到六個月,並配合良好的運動與飲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