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國內減重邁向精緻化,高頻震盪抽脂術展現專業體態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最近整合資源,成立肥胖防治及治療團隊,強調健康減重以達健康美,並提供身材雕塑以達體態美。肥胖防治暨研究中心也將在日內成立,誓言讓決定減肥者稱心如意。有意利用者,應先至美容中心門診接受評估與轉介。

團隊成員橫跨多科,包括家醫科、營養室、外科及整形美容中心的專業人員。原則上,病患會先進入家醫科主治醫師林文元領軍的團隊,從飲食、運動和服藥做起。由於個人的肥胖程度與健康狀況不同,因此每套方案都是量身設計,營養師在提供低卡和極低熱量菜單時,甚至依個人飲食習慣來調整。另一方面,適當的運動處方也不可或缺,同樣強調個人化設計。近年極受青睞的減肥藥,在醫師嚴格把關的情況下,應可保障安全又有效。

大致來說,內科治療對極重度肥胖者往往無法奏效,這時楊美都主任領導的減重外科手術團隊就會接手。這類手術目標多半在縮小胃納,吃得少自然容易瘦下來,再加上內科療法的加持,病患終能達成目標。

張家寧主任帶領的專業體態美團隊,則是服務對身材要求更高者。有些病患不以瘦身為滿足,還更進一步,希望鏡中的自己玲瓏有致,因而對體雕手術特別有興趣。該院引進最新的高頻震盪抽脂術,一次可以抽取更多的脂肪,不但減少病患躺在手術檯上的時間,也明顯降低了出血量。

傳統的抽脂術是將抽之脂管插入皮下組織脂肪層,以來回移動抽脂管產生的機械式刮除方法,一步步刮除脂肪,再利用真空吸引抽脂機產生的的負壓,將脂肪帶出體外。經過改善後的高頻震盪抽脂術,則是透過動力輔助系統,一次可以抽出更多的脂肪,影響所及,整個手術的過程縮短了,疼痛出血跟著減少,帶給病患的保障自然大幅提高。簡單的說,愛美所付的代價,已經越來越小了。


新聞資料來源: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