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大醫院小故事》歲末陶音送溫情為原住民孩童籌募!

愛的力量、音樂的旋律,巧妙的將猶如平行線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風潮音樂及九二一震災後山地遷到海邊的原住民新興教會,這三個單位結合在一起,日前在彰基一樓大廳,舉辦「歲末陶音送溫情」活動,風潮音樂將活動期間音樂及書展所得百分之十,捐贈做新原教會的原住民學童教育基金。

彰基魏志濤院長與風潮音樂展銷部施淑芬副理,共同啟動彰基大廳音響,暨風潮音樂之「音樂單元」發表,會場邀請在近兩年內掀起全國數十萬人熱情響應「全民攻笛」運動的游學志,前來現場吹奏與大家分享美妙的旋律,希望讓來院患者與家屬的心靈,藉由音樂得到慰藉。

彰基秉持醫療、傳道、服務、教育、研究的宗旨,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與風潮音樂在規劃大廳音響系統播放『單元音樂』活動時,不忘關懷弱勢團體,針對芳苑鄉新寶村,有一群在九二一大地震的原住民受災戶及陸續加入之台灣各地不同族群的原住民,帶著對未來充滿憧憬夢想遷移至此,但是海邊鄉村工作機會不多,加上負擔沉重的房貸壓力、特殊的生活習性,使得他們對未來生活的願景依然是無法預期。

為改善他們的生活,必須從他們下一代孩童的教育問題先著手。目前新原教會承接原住民學童課輔班業務,開放教會讓這群孩子有個安心學習的環境,但新原教會於去年初創,空間狹小、人員、經費皆屬不足,因此彰基與風潮音樂在歲末年終之際,於本月廿三日至廿六日舉辦「歲末陶音送溫情」活動,並有音樂CD、書籍展售,期待能將社會大眾的溫情傳送出去,為這群由高山到海邊的原住民孩童籌募教育基金。

昨天有另一個動人的畫面,在彰基服務四十年,即將在月底退休的供應室林習妹護理長,在未預先告知她前況下,在大傳課的安排下,由護理部邀約她來到會場聆聽陶笛的優美旋律,當「陶笛阿志」游學志吹奏第三首曲子「野地的花」時,由魏志濤院長陪她到台前,特別為她吹奏,當主持人宣佈這首曲子是獻給即將退休的她時,習妹護理長對這突如其來的禮物,驚喜感動不已,不禁紅了眼框。

彰基是以醫療傳道為使命的企業公民,民眾健康的守護者;「陶笛阿志」游學志以陶笛改變許多人們生活的音樂家;新原教會,一個由山地到海邊的平地原住民所組成的新興教會,原本是平行線的三個單位,因音樂而巧妙交叉結合一起,在歲末之際,透過陶笛美妙的音韻把愛傳揚出去。


新聞資料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