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重障病友生平第一次參觀空軍飛行,官兵溫馨家屬感動!

「好感動啊!第一次親手摸到飛機,看到飛機就在頭上飛行……」八位門諾基金會重障服務中心照顧的住民,或躺著、或坐輪椅,昨天上午由空軍401聯隊七位官兵撐傘、推著,在空軍基地參觀難得一見的飛行戰機展示,當住民親手觸摸到飛機時,各個都興奮莫名。
照片提供:門諾醫院
花蓮空軍基地昨天舉辦難得一見的飛行表演與戰機展示,門諾基金會的護理長劉靜娟,很久前就著手策劃這趟難得的行程,參加的八位重障住民,年紀雖有不同,但從來都沒有參觀過軍用機場,更不用說是摸到飛機了,因此每個人都十分興奮,陪同的家屬看到親人神采奕奕,官兵一對一的在旁陪伴著,趕到十分欣慰。

當門諾六輛復康巴士開進擁擠的空軍基地時,很快的有專車引導到最靠近表演場地的停車區,諶治祥少校、王廷元士官長等七人,每人撐著五百萬大傘,協助基金會工作人員將八位或躺、或坐輪椅的住民,推到有遮蔭、視野極佳的場地,並且客串起導覽員,幫住民作各種介紹。

有名的雷虎小組把天空當畫布,拿飛機當彩筆,機尾拖著彩色煙霧,表演起各種花式飛行特技時,住民有備而來帶著耳塞,眼睛專注的盯著飛機動向。接著,F16戰機更是以震耳欲聾的架勢,展現翻轉、垂直飛行等精湛技術,住民有人瞇了眼,有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空中表演近尾聲,大家又前進展示區,圍著飛機,聽官兵們的介紹,住民秀娘阿嬤聽著英俊的空軍少校羅道培介紹,還提出不少問題,帥哥很認真的為資深美女解答,一旁的工作人員看得不禁會心一笑。

有住民忍不住請阿兵哥弟弟把他們推得更靠近機翼、機身,伸出可以動的手臂,好奇的摸來摸去,才依依不捨的結束這趟快樂的空軍之旅。


新聞資料來源:門諾基金會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