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模範聽障教師選拔,教師節前夕為「啟聰教育家」加油!

完全以「聽障」特教教師為對象所舉辦的「模範聽障教育教師選拔活動」在教育單位、社福團體、醫療單位、聽障生家庭及所有關懷聽障教育的朋友們支持之下,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二屆,也因為首屆活動的成功,今年度便有更多特教老師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個活動報名參選,希望讓「提振特教老師的服務士氣、喚起社會與政府單位對聽障福利的重視、創造聽障學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的目標更進一步。

「九十五年度模範聽障教育教師選拔活動」依例由中華溝通障礙教育學會與科林聽力保健中心主辦,黃俊生電子耳基金會與台北市龍江扶輪社協辦,國立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輔導。而推薦參選教師的單位除了婦聯基金會、雅文基金會、聲暉聯合會、兒童慈善協會等平日為聽損兒無悔付出的公益單位之外,更涵蓋台灣北中南東,來自四面八方的特教學校或啟聰班,甚至有些還是聽障生家長感恩老師的愛心授業而主動推薦的。

被推薦的參選教師們各個也都是啟聰資歷豐富、專業又極具愛心,初審時也確實讓評審們頭疼不已。評審老師逐一審閱參選教師們書面的教育成果,都不禁豎起大拇指佩服他們對教育事業投入的心思,因為每一樣教材教具都是他們秉持著無比的愛心、耐心和專業所完成的,此種為學生努力付出的精神,不分年資多寡都相當令人讚賞、敬佩與感動,每一位參選老師不論是否進入決選,確實都已具備準模範聽障教育教師的資格。

該會已於上週九月十一日經過審慎的初選之後共選出十二位教師代表參與決選(公佈於網站),決選日期目前已定在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一點三十分於國立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大樓二樓演講廳舉辦。

決選採動態作品展示及現場評選之方式進行,所有參選教師將會帶著他們嘔心瀝血的教育成果與會參選,預期將是一場隆重、感人的盛會。

主辦單位表示非常歡迎全國各界關懷聽障學子之教師、家長及各界貴賓蒞臨決選活動會場為這些偉大的特教老師們加油打氣,此活動在教師節前夕舉辦,更顯得意義非凡。

相關網站連結:www.ear.com.tw/teacher

新聞資料來源:中華溝通障礙教育學會、科林聽力保健中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