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日本麻疹疫情擴大,旅遊民眾應接種疫苗!

鑑於日本麻疹疫情流行持續擴大,國內旅行同業公會特別關心國人前往日本旅遊的安全乙節,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由於國內預防接種歷年涵蓋率均達95﹪以上,因此,日本麻疹疫情對國內風險不高,該局再次呼籲國內民眾如欲在此期間前往該流行地區旅遊,民眾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未滿12個月的幼兒:因尚未完成接種,感染機率較高,家長如堅持赴該地區旅遊,建議應諮詢醫師評估,是否提前至滿9個月之後自費接種一劑含麻疹相關疫苗(MMR疫苗);唯該劑疫苗效力可能僅約80%,故於滿12-15個月及國小一年級仍應依規定各接種一劑。

二、已滿12個月以上幼兒:應儘速完成第一劑MMR疫苗,並應於接種2週後再出國。

三、對青少年及成人:因自然感染及疫苗接種涵蓋率高,估計至少有95﹪以上的人有抗體,較無感染的機率,應可放心前往,並建議在出國前應先檢視個人是否曾經感染過或是否接種過疫苗,如有疑慮,建議諮詢醫師評估是否考慮自費接種含麻疹相關疫苗,但由於國內並非所有的醫療院所有自費接種含麻疹相關疫苗的服務,應於施打前先洽詢相關醫療院所是否有提供該項自費預防接種服務。

四、育齡婦女如決定自費接種MMR,由於該疫苗是活性減毒疫苗,應留意避免在接種後三個月內懷孕。
本文作者:行政院衛生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