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小兒過敏可用魚油保養嗎?

有此一說:
因為小兒遺傳過敏非常嚴重,最近看新聞說可以以益生菌+魚油做保養,想請問魚油即一般深海魚油嗎?海豹油可替代嗎?聽說EPA過高不好,對小孩有影響嗎?是否須注意這個含量?

KingNet小兒科醫師回答
智瑤小兒科診所 許智瑤醫師

過敏性疾病為慢性疾病應至小兒科醫師診治,依症狀嚴重程度跟過敏原因給予適當治療,其他療效不明顯的食物或是藥物只能當作輔助治療。


KingNet小兒科醫師回答
西淋診所 李育軒醫師

1,2,3,4)網路新聞雜誌等消息,僅供參考,不宜輕信.上述說法,沒有實證醫學的支持.

5)坊間各種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的〝健康食品〞,如黃蓮、八寶粉、表飛鳴、若元錠、奇應丸、驚風散、粉光蔘、羊乳片、電解水、花粉、蜂王乳.蜂膠、磁波健康產品、海藻片、磁化水與健康衣物、免疫奶粉(免疫球蛋白)、鯊魚軟骨、有機鍺、胡蘿蔔素製劑…等,透過各種行銷管道(某某營養免疫學博士、某某醫師專家),藉報章雜誌、收音機廣播電台、第四台、網路…等廣告大行其道,但是很遺憾的,沒有一種健康食品,是能經過嚴謹的臨床醫學實驗研究(實證醫學),確實證明如其所說的有奇效。

6) 有關過敏體質(過敏性鼻炎,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的資訊,可上長庚醫院網站查詢.(www.cgmh.com.tw) 健康園地---衛教手冊--過敏病須知. Thanks!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