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揮別過大眼袋,新式脂肪移位法幫你找回自信

49歲,男性,潛水教練,健康狀況良好,由於眼袋太大,職場上常常讓人誤以為年紀已經很大,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眼袋也有越來越大、越來越明顯的趨勢,故前來求診,期望解決眼袋問題,恢復炯炯有神的雙眼。

隨著求職旺季的到來,人人都希望能有個亮麗的外表,來幫自己在求職路上加分,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門診發現,最近詢問治療眼袋的民眾,比以往多兩成,經過問診,發現大多是職場新鮮人希望能有好面容,增加求職的優勢,或是職場老鳥,期望能透過修改眼袋來改運,避免職場的中年危機。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劉國威表示,年輕人的眼袋,大多是因為遺傳所造成的;年長者則是因為眼瞼鬆弛、眼瞼的的脂肪萎縮、眼輪肌鬆弛、眼窩脂肪膨出或是臉頰組織下移所造成的。

在治療方式上,劉國威指出,一般都是採用脂肪切除法,經由眼皮或是眼結膜將脂肪切掉,消去眼袋,但是因為將脂肪去除,時間久了反而會使淚溝看起來更重,更加的沒精神,目前有「新式脂肪移位(transconjunctival blepharoplasty TCB)」,是將眼袋中所有的脂肪分出移位再固定,墊到下眼框臉頰的組織,使眼袋消失,眼框下眼瞼更飽滿,讓臉部不會有凹陷消瘦的感覺。

劉國威強調,新式脂肪移位法(TCB)是經由眼結膜手術,外觀不會留下疤痕,而且可以避免脂肪切除過多或是過少的危險,在手術過後大約休息3-4天即可復原,在價錢上跟傳統的治療方式差不多,同時還可以避免下眼皮外翻的問題,由於此法是將眼袋內的脂肪移植至淚溝所在,將多餘的脂肪利用,填補不足,故同時可改善淚溝凹陷問題,讓臉部看起來更加飽滿。

最後,劉國威提醒,過大的眼袋,在外觀上常會讓人誤以為年紀很大,同時看起來也比較沒精神,給人沒自信心的印象,很容易成為求職路上的絆腳石時,其實這個問題只要透過手術就可以解決,有此類困擾的民眾可與整形美容科專科醫師討論,尋求適合之解決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書田診所
本文作者:書田診所 劉國威 主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