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綠光攝護腺汽化術』消除男人心中的痛

男人似乎年紀大就難逃攝護腺肥大的困擾,而讓人頭疼的是頻尿、急尿、尿不乾淨與夜尿等,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須藉由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來改善,現今童綜合醫院對於高危險患者如心臟病、氣喘方面疾病又患有「攝護腺肥大者」,提供新的治療方式「綠光雷射-綠光護腺汽化術」,可快速改善患者排尿異常的問題。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許兆畬指出,日前有位高齡85歲男性患者,因多年來排尿不順暢,以前使用藥物治療,但未有顯著改善,若使用傳統刮除術,由於患者年邁又患有心臟與氣喘方面的疾病,將會增加危險性,為此,建議患者接受「綠光攝護腺汽化術」,經手術治療後,而患者隔天即移除尿管,目前已恢復正常生活。

「綠光攝護腺汽化術」適合高危險患者如心臟病、肝功能不好者、肺不好(氣喘)、容易出血傾向者與不適合長時間麻醉者等,若是工作繁忙的人士也可使用這類治療,接受「綠光攝護腺汽化術」後,隔天即可恢復工作,不影響日常生活。

許兆畬醫師表示,綠光攝護腺汽化術是利用532奈米的高能量綠光雷射,透過直徑0•6毫米的光纖傳導,將多餘的攝護腺肥大組織瞬間氣化,整個手術過程幾乎在不出血的情形下完成,快速解除患者排尿困難的症狀,而術後最多僅需住院1~2天,並可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日常生活作息。

治療攝護腺肥大方面,「綠光攝護腺汽化術」相較於傳統手術治療較優,因它的手術過程安全性高、副作用少、恢復期快、術後幾乎不影響性功能,不過「綠光攝護腺汽化術」健保尚未給付,民眾需自費。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