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牙齒保健方法多,提前預防您的小Baby滿口蛀牙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6歲以下的兒童平均有3•56顆的蛀牙,學齡兒童平均有1•79顆恆牙蛀牙,而青少年平均則有5•06顆恆牙蛀牙;相對於聯合國衛生組織所訂定的標準高出許多,顯示台灣兒童的口腔環境不佳。

近年來因少子化,加上父母過於忙碌而疏忽兒童牙齒保健的重要性;然而要有一口美麗且健康的牙齒並不困難,家長只要花一點時間、多一點關心,減少讓兒童對甜食的予取予求,多飲用蔬果類食物,養成飯後及睡前刷牙的良好習慣,並且定期接受牙醫師的診治,除此之外,可帶兒童可至牙醫門診接受局部塗氟,使用含氟漱口水及使用含氟化物之兒童牙膏來預防蛀牙,如此即可有效降低蛀牙的發生率。

所以,父母若能在平時多留意孩子的口腔及牙齒生長情形,引導幼兒正確的刷牙方法,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做好飲食管理,並適當地使用氟化物,定期帶小朋友看牙醫,如此讓您的孩子擁有一口漂亮且健康的牙齒並不困難,不是嗎?

新聞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本文作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