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輕糖月餅」歡度佳節也能吃的很健康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如何挑選既健康又美味的中秋月餅禮盒是一大學問。為了民眾的健康並能應景吃月餅,童綜合醫院營養課推出「梧糖童團圓中秋月餅禮盒」以輕糖無負擔為訴求,每顆月餅的熱量僅166~220卡路里,共有5種多元化的口味以滿足民眾的需求,享受美食之餘亦能吃出健康。另外,院方訂於9/6上午10:00在地下室二樓舉辦「月餅試吃活動」,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中秋佳節是家人團聚的好時光,賞月烤肉應景吃月餅更是一天樂趣,但無形之中可能吃進過多的熱量,而造成了身體的負擔。童綜合醫院營養師李沛融表示,今年院方推出的月餅,以「輕糖」為訴求,整個製作過程更經過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嚴格的控管,在原料採用自然無漂白麵粉、安全殺菌液蛋,所有產品絶不使用防腐劑、乳化劑、氨粉等加工食材。月餅全部使用麥芽糖醇製作,麥芽糖醇之熱量僅蔗糖的一半。麥芽糖醇的添加,不僅避免了精緻糖類的使用,也取代部分油脂的乳化作用,減少油脂用量。奶油更採用無反式脂肪酸的天然奶油,不必擔心吃進反式脂肪酸。

由於坊間月餅為講求美味與口感,油脂、糖分、熱量使用量很高,對於一些慢性病患者而言不宜多吃,所以,吃月餅最好能選擇對身體較無負擔之健康月餅,不僅可滿足口慾還能維護健康。李沛融營養師說明,「梧糖童團圓中秋月餅禮盒」為滿足民眾多元化的口味,共推出5種口味,分別為乳酪黑豆酥、櫻花蔓越莓酥、紫玉黑豆酥、烏豆黃金酥與抹茶相思酥,其中紫玉黑豆酥與抹茶相思酥完全無糖成份,且所有產品外皮採低油且經過特殊製作,具有豐富的層次又具綿軟的口感。

李沛融說,5種口味的月餅各具有不同的特色與口感,如乳酪黑豆酥它的豆沙內餡口感綿密、香氣濃郁,而黑豆顆粒的添加更增加了口感豐富性;櫻花蔓越莓酥,其內餡酸甜適中,咬下去時一股清香的櫻花味撲鼻而來,搭配上粉紅色外皮,口感、視覺雙層饗宴,令人垂涎三尺;烏豆黃金酥以傳統的地瓜口味呈現,入口便感覺到地瓜濃濃的香味;抹茶相思酥強調郁的抹茶香味,配上最相配的紅豆,加上甜度降低的新養生觀念,極為順口,讓人欲罷不能。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